课题组简介

更多

       我们利用理论、计算与模拟手段研究生物大分子与低维纳米材料的性质。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天然无序蛋白质的构象统计与分子识别;二维纳米材料的能带结构、输运性质和电子-声子-光子相互作用;机器学习在化学领域中的应用。

       近年研究成果包括:揭示了天然无序蛋白质动力学优势的根源,提出了“配体云”的概念;建立了二维狄拉克材料的本征迁移率新理论,并通过计算揭示了相关体系的丰富性质。已发表论文160多篇,SCI引用七千余次。

详情->

代表性论文

更多
  1. 1. Zhirong Liu*. Accelerating kinetics with time-reversal path sampling. Molecules 28 (24), 8147/1-12 (2023).
  2. 2. Xiaohui Wang, Bin Chong, Zhaoxi Sun, Hao Ruan, Yingguang Yang, Pengbo Song, and Zhirong Liu*. More is simpler: decomposition of ligand-binding affinity for proteins being disordered. Protein Sci. 31, e4375 (2022).
  3.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