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

首页 课程进度表 教学讲义 习题&思考题 勘误表


课程介绍

主讲教师:黄建滨 教授 (jbhuang@pku.edu.cn)、厉建龙 教授 (jlipku@pku.edu.cn)

助 教:白晓娟(2101110349@stu.pku.edu.cn)、宋怀雨(whalesong@pku.edu.cn)

授课对象:化学学院22级本科生

上课时间及地点:周一上午10:10-12:00,周四上午8:00-9:50,二教205,按照课堂进度,每周一收发作业。

 

录像资料上传或发放将会在课后给出,具体录像获得方式或录像相关的其他问题可询问:

宋怀雨 15359273092 邮箱 whalesong@pku.edu.cn.

课程微信群:

答疑时间及地点期末之前通知

 

 

 

课程要求:

掌握热力学四大定律、重要热力学公式及其物理意义和应用条件,各热力学量的计算中,掌握标准态的选择和非理想体系处理的一般方法,掌握热力学函数表的应用。均相系热力学量之间的关系及转化,据以判断化学变化的方向和限度,掌握相平衡和化学平衡的基本原理及其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

教材:韩德刚、高执棣、高盘良,《物理化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 下载

参考书目:

1. 傅献彩、沈文霞、姚天扬,《物理化学》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1990 下载

2. 李支敏、王保怀、高盘良,《物理化学解题思路和方法》,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 下载

3. Atkins,“Physical Chemistry”6th,Oxford University Press,1998 下载

 

通知

1. 高教版《物理化学》勘误表可在此网站下载。

2. 本网页的超链接使用了ActiveX控件,可能会被浏览器屏蔽而失效。如遇此情况请手动解除对控件的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