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彭海琳教授课题组研究技术系列岗位和博士后招聘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彭海琳教授课题组(新能源材料物理化学组,www.chem.pku.edu.cn/hp/)主要从事二维材料物理化学研究,聚焦新材料的精准化学合成和和表界面物理化学中具有挑战性的前沿科学问题,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推动二维材料的基础研究、制备装备开发和器件应用。课题组在新型高迁移率二维材料(石墨烯、拓扑绝缘体、金属硫氧族半导体BOX)的精准合成、关键界面调控、批量制备装备研制和新型器件应用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进展。课题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高迁移率二维材料的精准合成与界面调控;新型纳米芯片材料开发与高性能晶体管器件技术;石墨烯高速光通信器件技术;片上集成系统的开发与制造。

现根据课题组发展与工作需要,现拟招聘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后若干名,欢迎国内外具有相关研究背景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加盟。诚招研究技术系列、专职科研岗以及博士后若干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技术系列岗位:

(根据申请人的资历,职称可申请副研究员Co-PI或助理研究员)

  • 招聘范围

国内外公开招聘

  • 岗位职责

从事材料物理化学或纳米器件研究,协助课题组长管理课题组、指导研究生等。

  • 应聘条件

博士学位,在物理化学、材料学或纳米器件等研究领域有较长期的工作积累;有纳米材料的精准合成、表征、器件加工测量经验的申请者优先考虑;一年以上博士后或相应的研发经历,在重要学术期刊上有论文发表;具备主持和申请科研项目的能力,及熟练应用英语为工作语言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操守,身心健康,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沟通、组织和协调能力;一经录用,至少能在此岗位工作三年。

  • 研究技术系列岗位待遇

北京大学事业编制(择优设岗Co-PI),享受北京大学教师相关福利,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条件(工资、奖金等)。

 

二、专职研究岗位:

(包括特聘副研究员、特聘研究员岗位)

  • 招聘范围

国内外公开招聘

  • 岗位职责

在课题组从事材料物理化学或纳米器件相关的专职研究或研发工作。

  • 应聘条件
  1. 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操守,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2. 申请人一般应具有两年及以上博士后科研工作经历,且取得优秀科研成果。
  3. 首次申请一般推荐聘为特聘副研究员岗位。特别突出的,经院系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推荐聘为特聘研究员岗位。
  • 提交材料要求
  1. 个人申请 Cover letter;
  2. 个人履历(含发表列表);
  3. 北京大学专职研究岗位聘任审批表(一式两份);
  4. 不少于3份推荐信(推荐特聘研究员岗位需提供);
  5. 候选人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鉴定意见(单位党委盖章)。
  • 人员管理
  1. 受聘专职研究岗位的博士后,将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政策进行管理,专职研究岗的聘期最长不超过国家允许的博士后在站时间上限。如不符合我校博士后入站条件的,报学校审核批准后,可以劳动合同制方式聘用,将按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职工相关政策进行管理。
  2. 专职研究岗位的首个聘期一般为3年,根据考核结果、工作需要以及经费资源可持续情况,可以续聘。
  • 专职研究岗位薪酬待遇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条件,具体面议。

  1. 通过博士后渠道入职的专职研究岗位人员的基本年薪和奖金由院系或课题组承担,院系可根据受聘人的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在专职研究岗位年薪框架内自行确定其年薪档次,同时享有学校全职博士后的基本福利待遇。
  2. 通过劳动合同制渠道入职的专职研究岗位人员的用人成本由院系或课题组承担,包括但不限于工资、奖金、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院系可根据受聘人的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结合匹配的经费支持和劳动合同制相关规定,自行确定年薪档次。

 

 

三、博士后:
  • 招聘范围

国内外公开招聘

  • 岗位职责

从事材料物理化学或纳米器件研究

  • 应聘条件

具备化学、物理、材料、信息与电子工程等方向扎实的专业背景;已经或即将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三年内;有纳米材料的合成、表征、器件加工测量经验的申请者优先考虑;热爱科研和技术开发,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沟通能力,富有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能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

  • 博士后岗位待遇

基本待遇按照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待遇条件具有竞争力: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住房公积金、物业补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福利待遇,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托、入学问题;提供博士后公寓或6万元/年租房补贴;为符合条件者提供1.2万元/年住房补贴; 根据个人情况鼓励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或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的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BMS-fellow博士后项目等资助。详细信息可参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s://postdocs.pku.edu.cn、https://www.chem.pku.edu.cn/zpxx/126020.htm、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鼓励和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并为优秀博士后提供职业发展支持。BMS-fellow出站评估优秀并获得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独立课题组负责人(PI)职位者,择优给予30-50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用于其独立课题组的启动经费。博士后出站后可以推荐并优先择优录用至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京东方公司等单位,并为其办理落户手续。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作为政产学研联合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拥有全新的运营模式和人才激励机制,福利待遇丰厚,并优先享受国家和北京市各项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政策。表现优异的博士后有机会在工作期间出国学习,或者出站后推荐去国外优秀研究组继续深造。​

 

 

招聘程序
  1. 请申请人将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研究陈述、至少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其他体现申请人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hlpeng@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彭海琳课题组岗位申请+本人姓名+博士毕业院校。北大博雅博士后和BMS Fellow博士后申请者请留意申请截止日(一年两期)和相关规定。
  2. 课题组在院系指导下组织遴选工作,并提交候选人材料至学院人事办公室,由学院办公会审议。
  3. 申请特聘研究员岗位的候选人,须由院系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方可推荐。

 

初选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

 

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