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活动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活动

        1125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昊带队,18研究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午12时大家准时在新太阳中心集合乘车前往位于北京市复兴路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李昊在途中为大家介绍了军博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要求,大家对军博参观行程有一定的了解并充满期待。大约40分钟车程,大巴车停在了军博的正前方,很远就能看见正门上方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匾额。大家一同在正门前合影留念,按序安检进入军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博物馆,是具有很高知名度的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旅游观光景点。馆内陈列以中国军事历史为主线,展示了近五千年来主要的军事事件、军事人物、军事论著、军事科技、兵器发展,以及现代中国国防建设与人民解放军建设的新成就。本次开放的展馆有位于一层和负一层的兵器陈列、历代军事陈列、军事科技陈列以及新征藏品成果展。大家以党小组为单位,或听微信语音讲解,或跟随展馆的工作人员参观学习。

 

http://www.chem.pku.edu.cn/2018-12/201812041433414104800.jpg

活动合影

军博的藏品丰富,陈列形式多彩,一件件展品映入视野,有的因为年代久远已生锈,有的因为建立功勋而只剩残核,但他们都是历史的见证。参观结束,第六党小组的张攀分享感悟:在这些装备中,有的是我们国产的,有的是我们从国民党军队或者侵略者手中抢的,备受震撼。进门的大展厅里看到了我们的国产轰6K型战略轰炸机,东风2远程导弹,联想到研制这些装备而舍小家顾大家的科学家们十分感动,同时也激起了我们投身科研事业,为祖国科研工作添砖加瓦的热情。在楼下,我们还看到了辽宁舰航母编队的模型,为我们国家军事工业的发展取得的成就十分自豪,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国家将成为世界顶级的军事强国,再也不怕侵略者的入侵,并能维持世界的和平和稳定。

军事博物馆参观活动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希望此次活动在18党支部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全体党员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