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心怀强军梦想,走在强军路上”——化学学院第3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

“心怀强军梦想,走在强军路上”——化学学院第3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

        为加强对学员的培养,增进学员对军事的了解,化学学院于11月17日组织了第3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20人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瞻仰革命文物,重温红色历史,致敬革命先驱。在兵器陈列大厅,当看到各型战机、火炮、导弹、装甲车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制造的武器装备,为我党带领下逆境中成长的人民军队点赞;在“中国历代军事陈列”中,同学们见证了先秦至民国成立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军事文明,那些高超的战争智慧、军事思想令人折服。参观当天,恰逢“永怀初心——陈珏铭师生作品展”开幕,同学们有幸参观了这一画展,画中朴实而又充满生机的劳动人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蓬勃力量。

http://www.chem.pku.edu.cn/2018-12/20181204143534333260.jpg

图1:学员们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门口合影

2016级本科生彭宗阳同学回来后这样写道:“坦克大炮飞机,这是每个小男孩儿时的梦想;戍守边疆,保家卫国,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这是每个热血青年的豪情壮志。参观军事博物馆,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祖国的和平与发展是无数解放军战士无私奉献得来的,现在的中国是无数先辈用鲜血铸就的。从一大建党到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再到抗美援朝,我们的党和国家经历了无数洗礼。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从各个方面提升我国的综合实力,不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不论是物质文明,还是精神文明,中国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在这条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共产党员更需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忠于党的领导,为人民服务,为我们的祖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共同为我们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http://www.chem.pku.edu.cn/2018-12/201812041435343347555.jpg

图2: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一角

反战而不畏战,善战而不好战,实现强军目标,用利剑来捍卫共和国的每一寸领土,让中国真正成为世界强国,这便是对先辈最好的告慰!”2017级本科生王睿琪这样感叹道。

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的军事发展历史,对革命年代的红军和解放军落后军事设备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学们为我们党带领下的军队的坚强意志所折服,也更明确了自己入党的目的。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