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支部风采» 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党课 ——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增强责任担当

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党课 ——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增强责任担当

2019年10月24日,按照化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范星河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来查摆的问题,以“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增强责任担当”为题,为全系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讲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范星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从新时代的教育教学形势与高分子系的工作实际出发,结合“牢记初心使命,勇承教师担当”、“坚持政治品格,坚定正确信仰”两部分内容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阐述,给全系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作了一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党课。希望大家一定要围绕初心的根本,在各方面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尽职尽责,自觉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作为教师要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良好品质、掌握知识技能,着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加快推进北京大学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历史进程上实现新突破。

听完党课后,党委书记马玉国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高分子系党支部的这次党课内容丰富扎实、入心入脑。马玉国提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希望;要特别注重党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要在放胆提速和岗位成才上实现创新、突破和改变。他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教育工作者,为提速北京大学一流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和力量支撑。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