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化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化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5月12日,化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一起前往位于万安公墓的李大钊烈士陵园缅怀先烈。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刘展宏老师,化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以及2018级研究生团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2234323

李大钊烈士雕塑

上午9时许,校车从校本部出发,途径北京大学万柳公寓,到达目的地。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途中,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昊向大家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英勇的革命事迹。

在烈士墓前,同学们整齐列队,举行隆重而简朴的纪念仪式,缅怀先烈风范、追思前贤功绩,缅怀仪式由李昊主持。大家手持白色菊花,依次向墓前鞠躬并敬献鲜花,之后全体肃立共同向李大钊同志默哀,表达了对李大钊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崇高的敬意。默哀完毕,由孔娅为英烈献词致敬。她号召同学们:“我们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把自己的学识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承担起对社会、对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在李大钊同志伟大的人格和崇高的革命精神的感召下,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仪式结束后,李昊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的基本情况,同学们进入陈列馆自由参观学习,积极讨论。通过观看大量的文物、图片、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学习李大钊同志矢志救国、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忠诚使命、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李大钊同志诞辰120周年上的评价:“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他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正因为如此,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参观间隙,辅导员刘展宏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为大家介绍李大钊与北大的渊源,倡导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入党初心,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影响带动周围的人。

 

微信图片_20190512234316

活动合影

参观结束,室外下起了淅淅沥沥小雨,给烈士陵园更增添了一份肃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受鼓舞,相互交流讨论,最后在陵园前合影留念。

英烈之心永垂,英烈之魂不朽。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我们追溯了一百年前那个不平凡的“五四”,并用属于这个时代的方法回应和感恩历史。历史是厚重的鸿篇巨制,即使我们只能用活动凤毛麟角地表达内心涌动的热情,但仍有特殊的意义,这彰显着基层的团结一心,展现着我们的朝气蓬勃、青春活力的形象。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党、团支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展现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孔娅 李昊

孔娅 周雪涵 李昊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