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高分子系党支部组织参观高分子系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

高分子系党支部组织参观高分子系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

      时值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重温北大先辈为国家、民族的独立与发展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2019年4月26日,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校史馆首层专题展厅,参观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开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光荣传统教育活动。

http://www.chem.pku.edu.cn/images/content/2019-04/20190428102222592124.jpg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它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党员们认真、系统地参观了专题展厅中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和发展中珍贵的图片、手稿、刊物、学术著作、徽章等实物资料。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解了北京大学在五四爱国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的重要历史地位,以及北京大学五四时期思想学术蓬勃发展的辉煌历史;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五四精神与北大历史血脉和文化基因,以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成为北大传承不息的光荣传统的精粹;进一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始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并推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

 

http://www.chem.pku.edu.cn/images/content/2019-04/20190428102246890242.png

 

http://www.chem.pku.edu.cn/images/content/2019-04/20190428102342427387.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开展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意义非凡、生动真实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北大党员更要在工作中着力深化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供稿:高分子系党支部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