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机关后勤党支部和高分子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

 机关后勤党支部和高分子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党员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20194月13-14化学机关后勤支部和高分子党支部党员群众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带领下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教育洗礼。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境内的太行山东麓,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历经近5个小时的车程到西柏坡,大家不顾车途劳顿,直接奔赴纪念馆。首先观看了由1947年1949年拍摄的历史资料成的纪录片《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短短不足20分钟的视频生动真实再现党中央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和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丰功伟绩。接着,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室,看到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系统地了解了西柏坡重要历史地位及其对解放全中国、建立新政权的决定性战略意义中央工委在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领导解放区进行土改的有关情况;三大战役期间作为总指挥部的西柏坡是如何“一不发人,二不发粮,三不发枪,就是天天往前线发电报而取得关键战役胜利的情况等等。最后在场参观的党员一起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使在场的党员深触动。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居、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瞻仰了他们当年工作时留下的照片和手稿,寻访他们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大家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家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所感染。

 

 

 

 

参观结束后,机关后勤和高分子联合党支部与西柏坡纪念馆党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会双方就各自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交流会上,马玉国刘宇同志代表院党委发言详细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思路以及取得的一些成效,范星河和王中琰两位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通过交流,西柏坡纪念馆党委的一些成功的党建经验也给学院的党务工作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

此次西柏坡之行通过生动的资料与真实的场景,大家深入了解了西柏坡的革命历史,重温了峥嵘岁月,同时也加深了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大家的信念。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来到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很有必要,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我们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发掘西柏坡精神的时代价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更大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创造性地做好每项工作,实际行动践行西柏坡精神自觉在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拓进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机关后勤党支部  袁梅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