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高分子系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高分子系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27日,高分子系党支部召开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范星河主持会议并与党员们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范星河首先传达了11月25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北京市宣讲团报告会情况,接着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与会党员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央全会的形式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同时也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范星河分享个人学习体会中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双一流”建设,提高我们系的创新策源能力,做出引领性的原创成果,为系发展作出新贡献。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必须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将我们自己的人生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

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对本次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有效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全体党员要奋发有为开展工作,培养更多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人才,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支持。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