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根据《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化学生物学系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919日中午,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学习共命运、同前进——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主题展览,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石生党委副书记为大家进行讲解,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北京大学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地,我们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1010日下午,化学生物学系全体党员在化学楼A61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贾桂芳主持。贾桂芳首先传达了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随后研讨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政治建设放首位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等三个学习专题展开,研讨以通读原文、交流汇报形式进行。贾桂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篇目。通过学习,全体参会同志一致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两个维护,要扎实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20191011日中午,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浓缩了建国70年来的7个重大历史瞬间——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女排首次奥运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州返航、阅兵盛况,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用七个故事连接出新中国70年的奋进与辉煌。观影时,每位党员无不感动泪流满面,影片唤醒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难忘记忆,深刻体会到了祖国成长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更加点燃了我们的家国情怀,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深刻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强盛是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