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高分子系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高分子系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927日中午,高分子系党政班子、全体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在化学楼B418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出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范星河主持。

范星河首先传达了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随后研讨围绕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展开。研讨以通读原文、交流汇报形式进行。范星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等篇目。通过学习,全体参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共性要求及其实践表现,必须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和积极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支部工作必须按照院党委要求,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力争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赢得广大师生的认可。

系主任李子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尔强也分别进行了领学并分别作重点发言。在自由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牢记使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党性,恪尽职守,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积极履行岗位职责,牢记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在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革新自我、改造自我、提高自我从而升华自我。

马玉国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高分子系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策划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细致。他指出,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促进了领导班子和党员对于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理解、体会与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各自工作,联系实际,落实到推动系所各项发展上来。同时,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是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始,要将理论学习要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要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