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动态» 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北大的光荣传统和化学学科的发展”专题研讨

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北大的光荣传统和化学学科的发展”专题研讨

2019年9月25日下午,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参观了在北京大学赛克勒博物馆举办的“弘扬红楼传统,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参观结束后在化学学院A205会议室开展了“北大的光荣传统和化学学科的发展”专题研讨。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参观感想,回顾了北大化学学科发展历程,学习了在化学学科发展历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曾昭抡、徐光宪、张青莲等化学先贤们的事迹。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领导班子认为,北大化学人要继续坚持和传承老一辈化学先贤们热爱祖国、严谨治学的崇高品德,不忘“探索未知、传承文明和推动人类进步”的初心,服务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前沿、尖端研究,从分子水平揭示化学基本原理,成为突破性学术思想的发源地;提供最具活力的化学精英教育,培养具有思辨精神的化学栋梁之材。将做“顶天”、“立地”的化学学科作为全院上下共同奋斗的使命和目标。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