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快捷导航» 新闻
新闻

郝平校长出席“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揭牌 仪式暨北京石墨烯论坛2018”

郝平校长出席“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揭牌

仪式暨北京石墨烯论坛2018

2018年10月25日,“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北京石墨烯论坛2018”在京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院士等共同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揭牌,这标志着由北京大学发起成立的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发展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揭牌仪式现场

郝平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的变化,国家之间的竞争日益体现为科技和人才的竞争。第四次工业革命正迅猛地改变世界格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技术,以石墨烯等为代表的新材料,给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和深刻的变革。近年来,北京大学以刘忠范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非常杰出的学者,聚焦石墨烯等前沿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北京大学郝平校长致辞

郝平校长表示,成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就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力量,持续推进石墨烯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同时积极探索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为企业研发提供高水平服务,实现产学研一体化。他同时表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还是北大与北京市开展校地合作的重要成果,北京大学将继续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融入北京,为首都发展贡献一流创新人才和一流科技成果。

郝平校长最后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今后,北大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氛围,鼓励支持专家学者,对接产业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将基础研究与推广应用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发扬北大光荣传统,用好北大独特优势,更加脚踏实地厚植基础,团结一心干大事业。

据悉,北京石墨烯研究院(BGI)是在北京市政府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委直接推动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BGI依托于北京大学,位于中关村翠湖科技园智谷中心,一期大楼面积一万平方米,人员规模500人,十年规划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由市政府、产业界和社会资本共同出资建设。首任院长由国际知名石墨烯专家、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担任。BGI致力于打造未来石墨烯产业的基石和核心竞争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研究院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并重,既面向未来进行长远布局,体现国家意志,又承接企业的技术研发需求,充分发挥市场的牵引作用。通过融通政产学研,践行工匠精神,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石墨烯产业航母。

Copyright(c)版权所有 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2号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区4层 100871 010-62757157
最后更新日期:201828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