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共建机构»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低维碳材料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瞄准低维碳材料科学前沿和应用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重点开展碳纳米管、石墨烯、石墨炔以及衍生物的制备科学、化学功能化、光电原型器件和生物单分子检测等方面的研究。基地依托中心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论文,尤其是国际合作研究成果斐然,提高了我国在低维碳材料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声誉。

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通过多种方式吸引人才和培养青年技术骨干,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和敬业奉献的研究队伍。中心主任具有很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是本领域的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心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对外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高。

本基地在低维碳材料科学与纳米器件应用等领域与国外多个著名高校和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代表性的国际合作伙伴和合作方向有:

1)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Mildred Dresselhaus教授,碳材料与谱学;

2)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孔敬教授(基金委国际合作基金),碳纳米管的拉曼光谱和石墨烯;

3)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戴宏杰教授,石墨烯器件;

4)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沈志勋教授,拓扑绝缘体材料;

5)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崔屹教授,光电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

6)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周崇武教授,碳纳米管的分离与光电器件;

7)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Colin Nuckolls教授,碳纳米管单分子器件;

8)英国牛津大学的陈宇林教授,低维碳材料的能带结构解析

Copyright(c)版权所有 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2号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区4层 100871 010-62757157
最后更新日期:201828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