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研究方向 > 首页

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以生物有机和分子工程学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导,旨在将有机化学与分子设计和生物技术相结合,研究和探讨生命过程中相关的化学问题,从而发展生物有机和分子工程学。目前,主要学术方向集中于以下几方面:

(1)分子工程学-以有机合成方法学为核心,重点开展金属有机导向的合成以及立体选择性合成。

(2)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具有生物活性功的复杂天然产物的合成以及相关的生物活性研究。

(3)化学生物学-面向生物活体内的化学反应与技术、蛋白质工程、蛋白质特异标记、蛋白质药物化学、化学糖生物学、天然产物新生物靶点的发现和其生物作用机制的阐明等。

(4)生物分析化学-研究生物大分子与药物及药物模型分子的相互作用,以分子识别为基础进行生物识别及免疫分析研究。

 

@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2号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7248;传真:010-6275-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