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导师介绍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小组成员 | 交流合作 | 多彩生活 | 联系我们

 
 
 
沈兴海教授等参加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年会
 

 

2018年8月24-28日,沈兴海教授、陈庆德副教授和袁天宇、冯汕城、吴凯阁、郭一江、郏丽配五位同学参加了在陕西西安召开的第十五届全国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全体理事会会议。

在理事会会议上,沈兴海教授当选为分会副理事长,并连任《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杂志主编。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研究院的徐超副教授(本课题组2009届博士毕业生)当选为分会副秘书长、《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杂志编委。

在学术研讨会上,沈兴海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离子液体体系萃取分离金属离子研究新进展”的大会报告。陈庆德副教授、袁天宇同学和冯汕城同学分别做了题为“新型铀酰离子印迹聚合物的合成及其铀/钒分离性能研究”、“杂化介孔硅胶选择性提取铯离子”和“Cyanex 301为萃取剂选择性浊点萃取UO22+的研究”的口头报告。

 

 

 

 

 
 
 
 
Copyright © 2006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超分子化学与材料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 010-62765915 (O); 010-62753443 (L)   E-mail:xshen@pku.edu.cn